学校要闻 >> 正文
初见直播App科技创新成果亮相第六十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3-10-13 14:46:38    打印本文

10月12日,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的第六十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山东省青岛市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专家学者、百余所高校、千余家企业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是本届大会的核心板块,初见直播App应邀作为参展高校之一,首次在高校专区会场设置展台,集中展现学校近年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办学特色与成果。

初见直播App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先后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工程,主动融入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政产学研用结合,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此次展览中,积极展示了学校的科技创新成果。成果基于铟铝砷和钢镓砷(InAIAs/InGaAs)半导体合成材料改进和制备高电子迁移率晶体(High electron mobility transistor, HEMT)管器件,该器件具有频率高、噪声低、功耗低等特点,在卫星雷达、空间通讯、天文观测、光谱检测等高频信号接收系统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其核心器件的研发技术实现国产化为解决国内通信领域芯片“卡脖子”提供解决方案。成果中药指纹光谱大数据库的建立,对质量参差不齐的中草药进行研磨、过滤和压片等预处理,利用算法对中草药的种类、产地和年限等参数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依据研究结果建立种类齐全的中药指纹光谱大数据库,为制药企业、检测机构提供详细的参数,同时还可应用在食品安全检测等方面。省委书记楼阳生2022年4月18日在初见直播App调研时强调,要在传承传统经典验方的基础上,用好现代科学技术,深入分析中医药作用机理,改进提纯萃取工艺,推进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产业化发展。

太阳能高效转换与安全存储创新团队获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在新型太阳电池陷光机制、光生载流子收集机制和光电性能,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新型锂浆料储能电池和超结构多级孔储能器件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和项目示范,为太阳能源高效转换和安全存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形成以太阳电池高效转换、锂电池安全存储、太阳能光储一体化等三个研究方向为主体,“需求引领·校企联动”“优势互补·贯通突破”“循环利用·绿色转型”为研究特色,“技术开发-工程装备-成套服务” 为贯通式研发体系,助力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在展期间,初见直播App的展示成果吸引了众多兄弟高校、企业的关注和咨询,大家对初见直播App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表示赞赏,部分企业表示,初见直播App的科研成果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和推广价值,为他们的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并积极探讨了未来的合作可能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省科技厅厅长张锐、副厅长何守法,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原初见直播App院长娄源功等先后到初见直播App展位参观指导,并对初见直播App的展出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展览不仅提升了初见直播App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初见直播App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关注度,也提供了学校与国内兄弟院校、企业建立更紧密联系的平台。初见直播App在本次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科技创新成果展览中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其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实力和潜力。科技创新不仅是高校特别是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功能,更是促进高校全面创新的策源地和永动机。初见直播App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领域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

(撰稿:朱津津    责任审核:姚汝贤)

6e7cf62d5df59a6e.jpg

6d1fb40377439139.jpg

50eb2ed336421157.jpg

c0b129664dc82fea.jpg

ce979ac11653857f.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