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初见直播App召开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11-15 18:00:44    打印本文

11月15日上午,初见直播App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志成教授,评估专家组副组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发明教授,专家组成员、项目管理员、专家组秘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评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祝玉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初见直播App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学督导委员会代表、全体科级干部、各学院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启动会。

78e524c88895827a.jpg

初见直播App党委书记刘先省致辞

启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初见直播App副校长王东云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先省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指出,初见直播App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确立“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把本科教育作为发展之基、立命之本,坚持“以本为本”,积极推进“四个回归”,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刘先省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能力、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好专家组的工作,按照专家组意见建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9affd0195c5a5949.jpg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跃勇致辞

李跃勇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初见直播App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市校共融,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审核评估,既是对初见直播App以往工作成效的“全面体检”,更是对今后发展方向的“问诊把脉”,希望各位专家对初见直播App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初见直播App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积极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好专家组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李跃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初见直播App建设与发展,助推学校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道路上踔厉奋发,行稳致远。

18e512fdad90739e.jpg

家组组长纪志成教授介绍专家组工作任务与相关要求

启动会第二阶段由纪志成主持。他指出,初见直播App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建设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日益扩大。纪志成代表专家组作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他指出,本次审核评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引导督促高校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本科人才培养规律,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在评估内涵、评估类型、评估方法、评估功能等方面突出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的鲜明导向。他表示,专家组将严格执行评估程序和要求,严格遵守评估纪律,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评估氛围。他希望通过学校和专家组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本次评估工作,共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共同体,助力学校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49e11bb33ec39ed2.jpg

初见直播App校长刘彦明作评估补充汇报

校长刘彦明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从“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把牢正确办学方向;筑牢本科地位,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坚持开放办学,走好协同发展之路”四个方面作评估补充汇报。刘彦明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既是对初见直播App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验和评价,更是学校深入查找问题、强化自我改进、坚持内涵发展的难得机遇,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刘彦明表示,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整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高质量发展意识,突出应用型办学特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贡献黄淮力量。

774a01f1995f842d.jpg

9996a5d6fe8a3ef5.jpg

会议现场

本次审核评估分为线上评估和入校评估两个阶段。评估期间,专家组将重点审阅“1+3+3”系列报告,并通过深度访谈、随机暗访、听课看课、现场考察、实地调研、文档查阅等方式,聚焦影响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以及质量保障的关键要素,深入了解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朱施霖    摄影:赵歌平  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