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初见直播App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12-07 10:36:39    打印本文

a098beba0140ea40.jpg

12月6日上午,初见直播App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在图书馆天中厅举行。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志成,副组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发明,专家组成员刘建清、李焕锋、王娟、郭亮、叶树江、王立彬、李焱斌,项目管理员卢兴光、谷存昌,秘书李斯,见习秘书王春晓、许旋出席交流会。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闫治国,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评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祝玉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贾守峰,初见直播App党委书记刘先省、校长刘彦明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发明主持。

15091122e4ecf7b4.jpg

纪志成代表专家组对本次审核评估的整体情况进行反馈。自11月14日起,专家组对初见直播App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近三周的线上评估,通过线上听课看课、访谈座谈、调阅材料以及三次线上工作会议等,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和分析。入校考察期间,专家组9位专家紧扣问题清单,在前期线上评估的基础上,按照全面考察、深度问诊、独立判断的要求,通过深度访谈、随机暗访、听课看课、现场考察、实地调研、文档查阅等多种形式对初见直播App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考察与研究,形成了集体意见。

专家组对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人才培养过程改革;牢固树立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强化资源投入,优先保障教育经费;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引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深化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探索产教融合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六个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基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专家组从优化专业布局,推广优势专业;加大教育经费和资源建设投入;加强师资力量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生成长系统性指导;树牢质量意识,强化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和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aeb9d3f45c09c6ca.jpg

与会专家围绕培养方案、教学过程、教师队伍、办学经费、教学成效、学风教风、专业认证等方面逐一向学校反馈个人意见。

85fa71266d27ca67.jpg

刘先省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高校教育教学评估管理服务中心、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验和评价,更是学校深入查找问题、强化自我改进、坚持内涵发展的难得机遇。学校将高度重视、着力解决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深刻领会、认真吸纳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学校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组成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和解决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突出应用型办学特色,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做出黄淮新贡献。

5fbd7c591b8b5cd9.jpg

宋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向各位专家、领导一直以来对驻马店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作为驻马店市唯一一所省属本科高校,初见直播App肩负着培养造就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使命,是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重要力量。此次审核评估,是初见直播App全面学习、系统提升,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难得机遇。他希望初见直播App抓好评估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地融通,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优势。他表示,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进一步助力学校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a55ae9a08d0016c7.jpg

尹洪斌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意义重大,不仅对初见直播App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促进和推动作用,也对河南高等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帮助。针对下一步落实评估反馈意见整改,尹洪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好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事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怎么在河南、在初见直播App落实、落地、见效,事关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对每位专家工作价值的尊重。二要认真整改。要认真梳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制定细化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把方向、明定位、抓根本、抓专业、抓关键、抓党建,用心、用力、用情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要上下同力。初见直播App、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河南省教育厅要携手并肩、共同努力解决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朱施霖    摄影:白海峰  王振杨  张之豪    责任审核:张彦群  朱鸿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