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初见直播App以“廉”文化助力“清廉学校”建设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3-12-14 09:13:22    打印本文

一笔一划写清廉之风 一撇一捺显黄淮正气

初见直播App以“廉”文化助力“清廉学校”建设

 

妙笔书清廉,翰墨扬正气。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造更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12月13日上午,初见直播App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初见直播App党委宣传部、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初见直播App艺术设计学院主办,初见直播App机关党委、初见直播App工会、初见直播App职工书协承办的“翰墨写清风、廉洁润黄淮”书法作品展在初见直播App南区艺术设计楼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并宣布开幕,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出席并讲话。

“以德养廉清风两袖、为民勤政浩气满怀”“扬清激浊、尚德尚贤”“文气相辅济世学问、洁清自守造福人民”……一副副遒劲有力的书法见清廉之节、显刚正之姿。据悉,此次展览共收到校内外书法家作品260余件,经过评审选出140余件作品参展。作品汇聚真、草、隶、篆、行等多种风格,紧扣“清”“正”“廉”“明”“洁”等廉政内容,扬正气、颂清风,将传统艺术和廉洁文化有机结合,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黄淮人和书法家对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思想认同和价值追求。

姜彦玲在讲话中表示:“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一脉相承,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是打造清廉校园的基础所在。此次书法展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开展‘清廉黄淮’创建行动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我们将从深化思想认识、传递廉洁文化正能量,丰富活动载体、唱响崇廉尚廉主旋律,强化协同联动、构建清风黄淮大磁场入手,打造融思想性、教育性、时代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廉洁教育阵地,形成‘一院一品’、各具特色、各展所长的清廉品牌,让廉洁之花开遍校园。”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近年来,初见直播App纪委紧紧围绕“清廉黄淮”创建目标,不断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新途径,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廉政课堂、书记讲纪法、廉政沙龙等一系列具有鲜明“廉”文化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书廉、讲廉、悟廉、践廉中让“廉”文化动起来,进校园、进课堂,“廉”教育热起来,零距离、浸润式,“廉”宣传活起来,进头脑、润心田,以黄淮人独有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品格,让好作风、好教风、好校风风起黄淮、蔚然成风。

                                                                              (撰稿:温培雅    责任审核:杨 潇)

a56a295519b79d34.jpg

c25d67150de38713.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