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初见直播App在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3-12-14 15:12:27    打印本文

近日,团省委公布了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结果,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春筑梦,豫见薯光”乡村振兴促进团、文化传媒学院返“普”归真实践团荣获优秀实践团队,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石榴籽”民族团结实践团社会实践品牌项目荣获优秀特色品牌项目,团委副书记李婷荣获优秀实践个人,团委获优秀组织单位。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春筑梦,豫见薯光”乡村振兴促进团将科学技术和人才培养同乡村振兴事业紧密联系,让大学生成为乡村振兴的“思想库”和“输出源”,自觉将所学专业与服务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助力科技支农,培养担负时代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文化传媒学院返“普”归真实践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较弱的青少年儿童群体,开展普通话课程培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宣传推广等多种形式活动,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石榴籽”民族团结实践团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引导青年学生做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递者,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心践行民族团结,用石榴籽精神筑梦新时代。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广大黄淮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黄淮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撰稿:叶倩倩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