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温州理工学院张智卿教授学术报告会(12月14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12-14 09:38:42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土动力学、土-结构相互作用

报告时间:  2023年12月14日 ,15:00 

报告地点: 8号楼8303 

报告人: 张智卿教授

报告人单位:温州理工学院

报告人简介:张智卿,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桩基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200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土木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2-2016年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2019年获得CSC资助赴美国University of Akron土木系进行访问学习,现任《Mechanics of Materials》、《Mechanics Research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等SCI期刊审稿专家。目前主要从事土-结构相互作用和土动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上海市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等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在《岩土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等EI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2等奖1项,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1等奖3项。

报告摘要在本次报告中,首先简要介绍层状各向异性地基动力响应及其与刚性基础相互作用研究工作的背景与意义。其次详细地介绍用于求解流固耦合、土-结构相互作用问题的一类新型半解析算法,其中包括柱坐标系下的向量函数系统、柱坐标系下的傅里叶贝塞尔级数向量函数系统、高精度的DVP传递矩阵方法和积分最小二乘法。最后讨论层状各向异性地基在面域简谐荷载作用下的动力响应特征,以及层状各向异性地基与刚性圆形基础的动力相互作用特性。

邀请单位:初见直播App建筑工程学院 河南省结构力学与仿真计算国际联合实验室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